您好!欢迎来到华夏信用网 联系我们
华夏信用促进中心 Hua Xia Credit Developments Center
  • 企业/个体户
  • 事业单位
  • 民非/社会组织
 首页 / 中心动态 / 新闻详情
扶持产业园区成长 横岗街道有新招——横岗街道实行“园区成长计划”助推园区成长
发布时间: 2019-04-25         来源: 华夏信用促进中心
分享到: 0

        2019425日下午,一场主题为“横岗街道园区成长计划及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”的活动在荣德国际一楼会议室举行。本次活动由横岗街道劳动管理办主办、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承办。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英,综治办、经科办、工商联(商会)、劳动办、华侨新村社区以及社保站等主要负责人,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等12个产业园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。

劳动办副主任刘健主持启动仪式。

   今年,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涵精神,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,横岗街道将扶持产业园区发展作为工作重点,制定推行“园区成长计划”项目,将辖区内中小型企业较为集中的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等12个产业园区列为重点,旨在将法律宣传工作以及相关经济扶持政策、职业技能培训等资源向部分产业园区倾斜,进一步推动园区管理方和园区企业在劳动用工、产业优化等方面的管理水平,结合企业建档制度的推进,推动企业信用建设,丰富企业文化建设,打造一批高质、信用、和谐产业园区,以点带面,从而带动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。

     启动仪式上,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英做动员讲话,并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职能部门把园区成长计划纳入年度重点工作,倾听园区呼声,积极为园区链接政府服务和社会服务的资源,确保辅导园区工作落到实处。二是园区管理方要发挥日常监管主体作用,落实建档制,要整合园区资源,优化营商环境,有目的地提高招商引资标准,促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。三是园区企业要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,要把握好园区成长计划的契机,充分利用好各类政府资源,不断壮大发展。

劳动办主任林小兰讲解活动实施方案及分析常见劳资隐患。

二零一三产业集群策划总监陈琼、荣德国际园区负责人分别分享园区招商和运营管理经验。

   横岗街道“园区成长计划”将主要从四方面开展。

        一是强化法律宣传力度,提升用工水平。按照特殊时间节点、行业划分、园区密集程度、园区管理情况等因素每季度召开2场专题沙龙或企业座谈会,讲解劳动用工、社保和税收管理等相关法规以及政府优惠政策,辅导园区管理方提升管理水平,引导企业自觉规范劳动用工,消除用工隐患。

        二是落实建档制,实现精准管理。突出园区管理方作为园区企业日常监管主体地位,定期对园区企业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检查,并将园区内5人以上企业情况进行建档。一旦企业发生异常情况,则及时报送街道劳动办,由劳动部门负责对异常企业重点监管。

        三是链接资源,提高服务水平。街道职能部门协助园区建立服务中心,引进党建、工会、调解委员会等多功能服务平台,积极为园区链接政府服务和社会服务的资源,让园区内的企业和员工不出园区即可享受到优质服务。

      四是争先创优,开展“信用园区”评选活动。根据园区企业信用、劳动用工等方面情况推选2个“信用园区”,树立典型,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,激励引导企业坚定信心不断做大做强,带动其他园区全面成长。

     近日,横岗街道在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表彰大会上被授予“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先进单位”光荣称号,这是对横岗街道2018年度劳动关系建设工作成果的认可。2019年,横岗街道将以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厉,力争新一年的工作更上一台阶。

版权所有   华夏信用运维中心

粤ICP备15086459号